一一

【斐玲】笼与鸟(上)

大年夜的剧组聚餐宴上,所有人都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山城正宗的红汤牛油火锅更为场面增添了几分热烈。

只有张小斐格格不入,她面上维持着得体的微笑,心里挂念着那个远在天边的人,逐渐游离在自己的思绪中 。坐在旁边的导演一眼就发现了女主演在走神,权当她是太累了,识趣地没有打扰她。

 

等剧组的一男同事过来单独向她敬酒时,张小斐才回过神来。

 

“斐姐,恭喜啊,热辣滚烫破32亿了。”

“是么~谢谢~”

“现在斐姐主演电影票房快破百亿了吧。”

“哪有,哪有,还差得远呢。”无论对方是谁,张小斐都保持着谦虚。

“斐姐,您要不要再考虑考虑我们公司。大碗能给的条件我们公司一样能给,只多不少。”敬酒人向张小斐抛出了橄榄枝,他们公司很看好张小斐,实力派演员总是能比普通流量得到更多尊重。

张小斐露出了歉意的微笑,让本就温和的脸更具亲和力。“不好意思啊,我现在才和大碗续了约……”

 

“公司很希望您能过来,如果您有意向的话,我们这边可以帮您支付违约金。”男人没有从张小斐那里感受到被拒绝的尴尬,于是语气更加诚恳。

 

张小斐心想,对方确实很有诚意。

 

“谢谢贵公司的看中,但大碗对我有知遇之恩,我这边暂时还没有离开的想法。”张小斐笑着拒绝了这次邀请。

“那希望我们以后能有机会合作。”男子见实在挖不动张小斐,礼貌结束话题,转身离开了。

 

“刚刚跟你喝酒的那小伙子,公司挺不错的,圈内排得上号。”导演一直在留意这边的动静,好心地提点一句。

“害,谢谢导演,大碗那边挺好的,我习惯了已经。”

“我看你是觉得贾玲儿挺好的,在她身边待惯了,都不想挪窝。”

“不愧是导演,眼光毒辣,一语中的。”张小斐敬了导演一杯, 应下他的话,反正全网都知道她和贾玲关系好,她没必要掩饰什么。

 

和剧组聚完餐后,张小斐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小号开始搜索热辣滚烫的内容。果然和之前一样,词条里面有褒有贬,细看下贬低的微博,千篇一律,全是说热辣滚烫带来身材焦虑,就是个减肥片。张小斐拧起眉头,继续刷了下去。有的营销号底下也有真正去看过片子的观众在反驳观点反被泼了一盆脏水。更有甚者钓鱼执法,故意发条微博问热辣滚烫值不值得一看,再任由乱七八糟的号来各种贬低,当然也有真心想安利或者抱不平的观众进来回复,双方的楼层越垒越高,这条微博直接被顶上了热门。

 

看着争吵不休的评论区,张小斐叹了口气,果然永远不要尝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虽然她已经过了想与人一较高下的年纪,可是涉及到贾玲,她还是冲动地点开评论界面,在输入时,脑子止不住的想,如果是姐姐,她会怎么做呢。

 

“姐姐,如果是你,你会怎么说服她们。”张小斐喃喃自语。不提那个人还好,一旦想起,思念就如洪水猛兽把她吞没。突然忘了自己准备回复的内容,于是她不得不打开贾玲的微博主页,想翻翻物料找点灵感,结果这个两天没怎么给她发消息把她勾得魂不守舍的的罪魁祸首竟然更新了微博!

 

24-2-23 IP:新疆

@贾玲:总有人问我在拍什么~

你看到什么我就拍了什么呗~

这是这部电影的意义~

我能感知被爱,也想回馈给你们爱~

我捡起无数破碎的我们,拼凑出一个乐莹,我们拉起手探索这短暂又漫长的一生该怎么活~

 

p.s. 今年新疆风好大,因为站在山顶的缘故吧~ [图片]

 

张小斐看着这条微博,抿嘴笑了出来,不愧是姐姐,格局开阔,姐姐从没有想过说服,只是把一切把面上让他们自己选择。她想起贾玲平时给她开的私人会议,她说,斐啊,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来赞美你,每个人的鲜花和掌声都是给予他们认为那些真正穿越过荆棘,抵抗过风暴的勇士的。你现在只管做好自己份内之事,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管他们怎么说,咱们问心无愧就好。

 

张小斐想了想,在原微博下评论了一句:贾玲这条微博说了她拍了什么,你看看有没有兴趣去影院看看~微博链接🔗

 

然后切换回自己的大号,发了一条微博

24-2-24 IP:重庆

@张小斐0110:元宵节快乐

[图片][图片]

 

刚发完没多久,微信就弹出了消息。

姐姐:下班了

姐姐:张小斐,胆儿肥了呀,都敢不回我消息了

张小斐:才没有呢~姐姐~

姐姐:那你下班的第一件事是发微博吗,阿斐~

张小斐:明明是姐姐出去玩都不给我发消息~姐姐还说我~

张小斐:哼,姐姐宁愿更新微博都不跟我发消息~

姐姐:你是在怪我咯,微博都是昨天的事儿了,我给你发了消息,明明是你没回我

张小斐:对不起嘛~姐姐~姐姐~

 

另一边的贾玲被张小斐的这几声姐姐磨得遭不住,虽然只是文字,但是一想到小朋友那为了撒娇而夹起来的声线,她就心痒痒。

想及此,她继续发送消息。

贾玲:今天过节,导演都不给你们放放假么

斐:放了的,下午提前收工去聚了餐

斐:但是

斐:没有姐姐的节日

斐:放不放假都一样😭

斐:姐姐~姐姐~我好想你~

斐:这个戏拍完了,我一定要飞到你身边去~

斐:飞到姐姐的身边,当姐姐的挂件儿~

斐:我再也不想离开姐姐的身边了~呜呜呜🥹🥹🥹

斐:[小狗哭哭.JPG]

 

一条条消息接连蹦了出来,贾玲好笑的看着张小斐跟她耍宝。30多岁的人了,还跟20岁的小姑娘一样,不过在她眼里,38岁的张小斐和23岁的张小斐没有变化。

 

贾玲:不离开可不行,你还得拍戏,大家都指望你好好地给我开疆扩土呢

斐:姐姐~你变了~你不心疼我了~你在外面有其他的小狗了~

贾玲看着小狗两个字,笑出声,看着像是在调情,但她知道某只小狗目前应该正在发酸。

 

贾玲摇摇头,收好手机,没有回复,再看下去她就快吐了。

 

张小斐看着微信聊天框停在自己回复的小狗那条,贾玲那边一直没有动静,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短短半小时,从贾玲洗漱去了,到贾玲经历了入室抢劫再到贾玲房间真的有了其他狗,张小斐挨个儿分析了一遍。

 

她点开贾玲助理的微信聊天界面。

张小斐:hello,哥,睡了么~

贾玲助理:还没呢,咋了,小斐姐

张小斐:没事儿~我就问问你们今天住的酒店安不安全~

贾玲助理:放心吧,五星级酒店,分了区的,安保没问题,就是你们每次来都住的那家

张小斐:那就好,我就刚刚心里有点儿发慌,玲儿姐一直不回我消息,担心你们安全。

张小斐:谢谢~

贾玲助理:玲姐一早就回屋歇着了,今天在外边儿跑了一天,可能已经睡了

张小斐:好的~谢谢~

贾玲助理:小事儿

 

这边贾玲助理刚和张小斐聊完,转头就去跟贾玲汇报刚刚的聊天内容。

“玲儿姐,小斐姐刚刚给我发消息,我按你说的说你早就回屋休息了。”

“她还说了什么?”

“问咱们住的酒店安不安全。”

 

贾玲听这话,得,张小斐果然开始胡思乱想了。“行,谢谢~这几天你不用管我,和他们好好玩儿。”

 

“得嘞,谢谢玲儿姐。”

 

张小斐刚排除贾玲没有遇到危险,正分析贾玲会不会在外面有其他的狗这个可能性时,接到了贾玲的电话。

“喂,姐姐”贾玲听得出小狗的声音有些失落。

“怎么,真怀疑我屋里有人”贾玲笑道。

“没有~”张小斐被说中了心思,开始不好意思起来。

“哦豁豁,阿斐你这演技有待提升啊。”

“我就怀疑怎么了,谁让你一直不回我消息”张小斐也破罐子破摔,她理直气壮。

“你可真是理不直气也壮呢。”贾玲有点无奈“我先前去给你点汤圆了。以防万一留的我助理电话,刚刚那边打电话过来,说让机器人给你送上去,你开门拿一下。”

“节日快乐,阿斐”

 

“原来你是去给我点汤圆儿去了~”张小斐心里甜滋滋的。“你打电话就是了,点什么汤圆儿啊~,再说点汤圆儿需要这么久么~点完了和我说说话多好。”

贾玲听着对面越说越小声,她都能想象张小斐正把她衣服扭得一圈又一圈,嘴里嘟囔个不停。

 

小狗真好哄啊,贾玲心想,只需要起一个头,剩下的她自己就可以把自己哄好。“团圆的日子,我不在你身边,只能给你点汤圆了~”

 

张小斐听着贾玲的甜言蜜语, 她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天堂之中,她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所以你拿到汤圆了吗,阿斐”

 

“等,等下,刚刚我都忘了。”说着张小斐披上衣服,姐姐给点的汤圆,她今天晚上就是撑死她也要吃完。

 

轻轻把门开条缝,没曾想撞进了那双含笑的眼睛。

 

“斐,没有汤圆,为了补偿你,所以我把自己空运过来和你团圆了。”门外的女人穿着简单,带着黑口罩,背着一个双肩背包,眉眼弯弯,眼底透着自己朝思暮想的温柔。

 

张小斐一把将人拉了进来,迅速关上门,上下打量起来生怕哪里受伤了。

 

“斐啊,你这个安全意识还不是太行啊,你看我话里这么大的漏洞,你都没发现,如果是别人……”摘下口罩,贾玲就开始对张小斐进行人身安全教育。

 

张小斐懒得听贾玲的喋喋不休,粗暴地吻上她的唇,将她的话语断在了喉咙里。

“没有别人,我只听姐姐的话。”换气间隙,张小斐答复了贾玲的担忧。

 

“姐姐才是,一个人跑过来”张小斐反过来指责上了贾玲。

“没有,我们一群人呢。”

“那他们人呢”

“他们在其他酒店住”贾玲解释到“把我送过来后才走的。”

“那你也不能……”

“斐,我知道你很想我,姐姐也很想阿斐。”贾玲脱去外套,里面只剩一件紧身的白T,好看的肌肉线条被勾勒出来。“刚刚没回你消息是因为我担心晕车。”

 

张小斐吞了口口水。她不禁想起之前#贾玲张小斐你们在这争1呢 这个词条,以前她和姐姐都是五五开,但是今天晚上……张小斐垂下眼眸,这个1,她当定了。

 

“斐,怎么不说话。”贾玲有些意外,这孩子难道不高兴她来么。

 

“姐姐”

“恩”

“吃饭了吗?”

“吃了”

“还吃吗~”

“不了,太晚了”

“正好,那我们去洗澡吧”

 

“?张小斐,你等等。”

“不行,我等不了。”

评论(25)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我在想你一一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